便宜没“好事”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银 发布时间:2021-09-30

张局长素有“铁面局长”的称号,他为人正直、工作勤恳,在单位上颇有口碑。因为掌管项目审批,所以常有开发商时不时前来“拜访”,面对这种“拜访”,张局长只得板起面孔,毫无表情,严正地告诉开发商一切都只能按照规定来办。

平时事务繁忙,张局长对家庭照顾很少,久而久之,儿子跟母亲关系亲近,父子关系一直算不上融洽,张局长一直都想个机会缓和。碰巧机会来了,儿子婚期临近,想在省城安家,奈何房价太高,差了大几十万的首付,张家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这可把张局长难住了,他不是没想过去找朋友借钱,但借钱肯定会欠下人情,以后工作上难免会有所偏袒。公是公,私是私,这方面“铁面局长”还是拎得非常清楚。

当张局长为这事发愁的时候,在省城的儿子突然回家说首付已经凑够了。张局长两口子有点懵,问起儿子缘由,儿子说,开发商老板钱总最近找到他,说他看中的房子因为户型设计和楼层不好,愿意打7折出售给他,后面发现两个人是一个县的老乡,钱总还承诺赠送他一套全新家具。

了解完情况后,张局长顿时严肃地告诉儿子,“明天回去必须把房子给退了!”原来那个钱总之前因为项目的事情天天来局长办公室,最近突然没看见他,看来他这是想从侧面攻入堡垒,果然便宜没“好事”。儿子当即觉得委屈,他觉得双方都是自愿交易行为,怪张局长管得太多。积攒了二十多年对父亲的不满在此刻倾泻而出,最后父子大吵一架,不欢而散,关系跌入了谷底。

一个月后,母亲拿着一张存了50万的银行卡交给儿子,一同交给他的还有一封张局长写给儿子的信。信中这样写道:“我和你妈商量了,把家里的房子做了抵押贷款凑了50万给你。至于钱总那里,你不要再跟他打交道。爸爸是局长,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管好自己的家属,我这辈子亏欠你们母子太多,还有几年就退休了,等到时候再好好弥补你们!希望你能够体谅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