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我心中的英雄】吾辈楷模——华夏英雄

来源:安化县梅城镇中学 作者:谭诗妍 发布时间:2021-10-21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题记  

陈独秀曾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此时的我们,正是国家的秉承者。

古时就有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呼告,王昌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卫国壮志;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惆怅;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忘告乃翁”的牵挂;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视死如归。

近代有诸多勇士怀揣着炽热的爱国热情,有林则徐为遏制毒品在中国泛滥销毁鸦片,唤醒了国人们的爱国意识;有梁启超为了民族强盛和国家繁荣,竭力呐喊,四处奔走,付出了全部心血;有“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变革失败,却仍有一身傲骨,为民族赴死“宁可玉碎,不为瓦全”;亦有女英雄秋瑾为挽救民族危亡,献出了生命。现代有无数共产党人在探寻符合中国特色道路上披荆斩棘,有李大钊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毫不犹豫的成为“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斗士,坚信青春之中华的诞生;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亦有毛泽东历经千辛万苦最终与共产党一起成立新中国。

当代,还有“为党工作高于生命”的84岁钟南山在疫情期间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更有无数逆行者战斗在防疫一线。华夏儿女世代英雄辈出,是吾辈楷模,我们应该怀揣着对英雄的敬仰之情,用滚烫赤子之心好好学习,撑起祖国的明天。

时空穿梭,从科技落后到如今跻身世界前例,这源自一代代英雄的奉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两弹一星”的重大科技成就,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究成功,是钱学森为了中国的导弹事业,即使被美国夺去了自由也要回国的决心;是姚桐斌在文化大革命的一片混乱中仍坚持上班,风雨无阻的热爱;是邓稼先始终在中国武器制造的第一线,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毅力。袁隆平杂交水稻的发明,新品种的培育和大面积推广种植使全国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5%以上。

前辈英雄们为我们做好了表率,我们要跟上时代的铁轨,一直前行,不能停下。实践是创造的源泉,正如席慕容一言:“我已亭亭,不忧亦无惧。”(作者: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中学  谭诗妍; 指导老师: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