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安化县长塘镇:“四个机制”全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
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www.an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5 15:39 浏览次数:


一是建立组织保障机制。为进一步提高镇政务公开管理水平,加强政务公开信息监督管理,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各村联点领导、驻村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政务公开统筹、协调、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4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各站所密切配合,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地、责任到人。

二是规范公开程序机制。严格按照《安化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安化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有关规定程序发布政府信息,遵循“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责任直接落实到人,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加强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不断增强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保密意识。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机制。线下线上同步发力,线下采取开展“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送政策进村(社区)等形式,宣传基层政务公开相关内容,让政务信息主动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度线上除依靠政府门户网站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外,还建立政务公开微信群,不定时推送政务公开知识和涉及群众利益的相关政务信息,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督导考核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畴,定期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向责任主体反馈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全面提升基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