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活头臭水来,饮水成苦难;屡次不改,仍是猪场惹的祸

安化县人民政府:

        我是一名大福镇苍湘村的一名村民,前两年,我家原饮水水源不足,便与同另两家村民找寻到了另一处源头。经修缮,现源头的水已经供应我村大部分人的饮水。但在去年有一户人家在水源上方开办了一家养猪场。但是他的排泄渠没有修好,就是挖了个坑,四周砌了水泥,底却并没有砌。排泄物渗透这土地,流入了饮水源头,每次打开水龙头,臭气熏天,水呈现出绿色,中间还夹杂着不明物体。知道的是饮水污染,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那个化粪池的水。

       经调节,他们将猪场迁走,但水却到几个月之后才能用。但是最近那个猪场又开始养猪,紧接着水源又不可用了。看着一些老人每天提水喝,真的十分担心她们的身体。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所以想寻求帮助。希望县领导以及相关机构能够给我们答复和相关的措施。尽早恢复饮水正常。

大福镇苍湘村村民孟迪华

写 信 人:孟迪华
写信时间:2019-11-20
信件回复:
接到举报后,我镇环保站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已经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做好退养准备,并把相关情况向上级环保部门进行了汇报,我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将继续跟进。
回复部门:安化县长热线办
回信时间:2019-11-28
满 意 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