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关于请求解决仙溪圳上村幼儿院即将停办的问题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仙溪镇圳上村乐苗幼儿园一名学生的家长。乐苗幼儿园是一所私立的村级幼儿园,已开园近十年。该园自开园以来,服务周边原圳上村,茶行村,杨家村等几个村的儿童,备受好评。今年下半年,由于园长身患疾病,不适合继续劳累,打算停办幼儿园。开学前,经过园方,圳上村委和仙溪镇中心校的领导协商决定,由中心校接管幼儿园,当时领导承诺只要有一个孩子,幼儿园都要继续办下去。现在,已经开学近2个月了,由于交接手续还没有办好,老师的工资也还没有发放,导致今天幼儿园已经停课了。
今天上午,有家长,园方老师到仙溪镇中心校咨询,要求解决,听相关领导的意思是要关停幼儿园。乐苗幼儿园是三个村唯一的一所幼儿园,一旦关停,所有就读的孩子到就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大桥幼儿园去读。这对孩子和家长,都造成很大不便。孩子们还这么小,每天要坐这么远的车去上学,有些孩子可能还晕车,很辛苦。而且大大增加了孩子们上下学过程中的交通风险。对于家长来说,万一孩子在学校有点事,还没有直接的车乘坐,还要转一趟车才能到达;校车免费接送吗?不可能,现在校车费贵得离谱,而且每学期都在涨,一年两个学期,对于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家里有几个孩子的,那负担就更重了。乐苗幼儿园同时是当地杨家小学能够开办的唯一的学生来源。如果幼儿园关停了,不难预料小学也很快会办不起来。这么大的行政区域内,如果连幼儿园,小学都没有,如何方便群众呢?
领导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现在上面倡导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化解大班额问题,就是要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因为上学人数少,就要关闭已有的学校吗?撤销乐苗幼儿园,是极其不合理的,是不符合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中的确保幼儿就近入学的。现在附近的群众的心声,都是要将乐苗幼儿园办下去,请领导们从实际情况出发,听取家长意见,将幼儿园办下去,方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以此为盼,不甚感激!

写 信 人:谭慧
写信时间:2020-10-19
信件回复:

     经核实:您反映的关于“请求解决仙溪圳上村幼儿园即将停办问题”的诉求已收悉。10月19、20日,仙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冯治球、副校长姚达清、总务主任肖高峰、安全办主任殷望、圳上村支书何飞雄等村委领导先后到现场进行处理,通过商讨,已妥善处理好。 处理结果如下:仙溪圳上村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近年来,随着生源的减少,运营日渐困难,今年下期仅招生幼儿28人,无法维持正常运转,加上举办者何慈娥身体原因,被迫宣布停办。仙溪镇中心学校充分尊重民意,经过协商,研究决定选派人员,全面接管,继续开园办学。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当事人对该处理表示很满意。 安化县教育局 2020年10月26日

回复部门:安化县
回信时间:2020-10-26
满 意 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