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关于安化县铁路规划

关于安化县的铁路规划,安张衡已经规划10多年还没有动工,秀吉益一直没有声音,具体多久能动工好久能有个日期呢

写 信 人:韩锡泽
写信时间:2021-01-19
信件回复:

    韩锡泽: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安张衡和益吉秀铁路项目情况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规划的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是西北至华南珠三角及东南沿海地区便捷运输通道之一,是沟通湖南省西部与中南部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一条客货并重兼顾沿线城际功能的快速铁路。规划的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是渝湘高铁湖南境内的一段,同时也是武汉至贵阳铁路的组成部分和渝长夏铁路的辅助通道。 无论是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还是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的建设对安化发展至关重要,多年来不少市民、网民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发声,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相关工作。历届县委、县政府对此都很重视,一直把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和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建设列入全县重点工作,且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呼吁各级各部门关注和支持安化铁路项目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安化铁路项目建设也高度重视,且相关领导多次带队到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并加强与沿线地区的交流对接,形成推进合力。 截至目前,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均已纳入湖南省铁路网布局规划(2021至2050)。并已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规划研究。同时,省人民政府及省直部门也同意全力争取将该两条铁路建设项目纳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当前,国家正在开展新时代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铁路建设发展规划研究,且已发布《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和明确了今后国家铁路建设总体规模和发展重点。推进安张衡铁路(张家界至衡阳段)和益吉秀铁路(益阳至吉首段)项目建设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将全力以赴、百折不挠、持之以恒,抓紧向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等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衔接。同时,加强与该两条铁路建设项目途经县(市)的交流对接,力争尽早促成该两条铁路建设项目进入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回复部门:安化县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21-02-02
满 意 度: 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