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2022年新招聘教师岗前培训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浏览数:

 

     安化县2022年新招聘教师

岗前培训方案

 

为使我县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教育教学技能,依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中新任教师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实行“不培训,不上岗;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对今年新招聘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结合我县教育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了解当前教育形势,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和理念,树立“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的道德风范,掌握新时期青年教师、班主任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增强教育教学工作基本方法和技能。

二、培训对象

2022年新招聘含直聘到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特岗教师、2022年公费师范生毕业上岗教师

三、培训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2年8月15日8:30至17:00

报到地点:安化县教育局二楼(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

培训时间:2022年8月16日至8月20日(共5天)

培训地点:安化县东坪镇紫薇中学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法律法规、教师的权利和义务、班主任管理方法、课堂教学管理、教研教改、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与艺术等。

五、组织机构

培训由县教育局主办,局组织人事股、县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培训日常管理,并成立新教师岗前培训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

 长:刘唐业

 员:邹友良  龙冬梅  刘胜辉  李丰年  谌新开  

曹彤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曹彤宇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落实。

2.工作小组

 长:曹彤宇          

副组长:王舜国  陈高峰  陈鹏飞

3.工作小组下设三个实施小组

教务管理组:周青锋  曹榕榕  张艾男  李芹

   组:刘霞  教研员  一线专家与优秀教师

后勤管理组:曹鸿  陈敏  陈方丽  李社辉

疫情防控组:曹彤宇  陈鹏飞  李社辉  

六、培训要求

1.严格执行考勤、请假制度。学员从报到至培训结束,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实际需要必须请假的,由县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批准。迟到、早退三次以上,取消本次培训资格。

2.严肃课堂纪律。学员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上课期间将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不随便进出,不吸烟,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3.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自身安全,不得从事违反法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活动。

4.新聘教师自觉加入班级微信群。以便及时了解培训活动期间相关信息,确保教学计划顺利实施。

5.提前准备好个人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交培训前14天疫情防控健康卡(见附件)。

6.县教师发展中心负责本次培训期间中晚餐、资料费、培训费;住宿费及往返交通等费用按有关规定由所在单位报销。

七、联系方式

培训项目总协调:陈老师  13973736455

培训项目联系人:周老师  15807376108

                曹老师  13469401618

 

附件: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健康卡

 

 

 安化县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印发

附件

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新冠肺炎防控健康卡

 

 

就职单位

 

 

  

 

 

 

 

 

 

日期

当日体温

测温当日所在地

本人健康状况

健康码状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810

 

 

 

 

811

 

 

 

 

812

 

 

 

 

813

 

 

 

 

814

 

 

 

 

本人郑重承诺:以上填报内容均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填写自报到之日起往前14天情况)

 

 承诺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