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全面、便民、及时、准确,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 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局不断改善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 建立工作机制、规范工作制度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胡春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体育局政府公开领导小组。并由办公室具体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三) 具体做法

一是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政府信息重点公开的范围,对重点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整合,在网上发布。

二是加强网站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梳理,加大公开力度,并附相关办事须知和表格下载,便于公众查阅办理。

(四) 组织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人手一份,并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使干部职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和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体育法律法规信息、工作动态等,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行梳理和整合信息源,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 2015年,我局在安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发布信息12条。内容包括政务动态、工作进度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还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局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一项审批职能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已暂停,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要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性强、公众需性大的信息为突破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体系。 
    二是要以“公开、公正、便民”为服务宗旨,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体系,向社会及时发布和解读重要体育决策及信息;加强体育社团网络建设,丰富体育信息公开的各种渠道。 

七、我局暂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附件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