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8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组织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中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向社会公开本局的政务信息工作。截至2015年底,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本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目前,我局已形成了一支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队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协调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务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务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务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避免公文与上网公布之间脱节,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审核贯穿于公文生成的全过程,我局制定了审核、发布的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一经签发生效,即及时将可公开信息予以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通过安化县政府门户网、安化新闻网、安化教育网,将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改革举措、发展规划、招生招聘计划等教育信息对公众开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新增主动公开信息2000余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5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通知公告36条;业务类信息45条;教育动态和新闻发布等其他信息1800余条。同时,还积极利用安化教育网各栏目,发布我局招生考试等重要信息,及时通报我县教育工作动态。

  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三种形式发布政务信息:一是优先选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安化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安化新闻网进行发布,同时通过安化教育网“通知公告”、“新闻中心”等栏目发布;二是开通电话、传真,实行人工答复;三是在局办公楼前设置宣传栏进行宣传。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对于社会关切的新生入学、招生考试、教师招聘选调等热点问题,我局通过安化县人民政府网站、安化教育网进行发布,并在局办公楼前设置宣传栏进行宣传及公示,还开通电话、传真,实行人工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的依申请公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开展:一是网上在线问答;二是以电话咨询等方式予以解决。全年没有收到一件申请。全年政务信息均主动公开,没有不予公开政务信息。

  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整合。

 


附件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